关于举办法学院2018年“研究生学术月”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11-30浏览次数:53

为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,营造探究知识、崇尚真理的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,促进研究生学业发展和科研创新,学院决定举办2018“研究生学术月”活动,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博学 求真 创新

二、活动时间

20181127——1227

三、活动内容

“研究生学术月”活动力求发挥学院优势,展现学院特色,形式多样,内涵丰富。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五个板块:

1.专家讲座。结合本院自身学科特点,组织本院教师或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举行学术讲座,面向全院研究生开放。

2.研究生学术报告和实践比赛评比及论坛。学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学术报告评比及论坛,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和研讨。  

3.学术沙龙及座谈会。学院组织相关专业研究生和硕士生导师围绕研究生课程教学、教育管理等热点或前沿问题从不同的视角对同一主题展开研讨,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,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

4.学习经验交流会。学院组织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司法考试A证获得者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会,分享获奖研究生的学术成果与科研经验,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和参与科研的主动性、积极性。

5.“学术月”总结表彰会。学院制定评选办法,对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组织过程中工作表现优异的研究生,授予“优秀组织工作者”并表彰奖励;对本年度学术活动中学业成绩优秀、科研成果突出的研究生,授予校级“学术之星”称号(2院级“学术明星”若干,学校和学院将分别予以表彰在国家教指委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、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及国家各专业教育学会(行业协会)等组织的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,授予“实践之星”并表彰奖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1127

 

 

附件:2018年法学院“研究生学术月”活动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