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

发布者:张永祯发布时间:2018-09-05浏览次数:29

 

 

 

 

9月5日,法学院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,党委书记张新民、副院长党崇武、副院长齐建辉、系主任何俊毅及法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。大会由副院长党崇武主持。

典礼在节奏明快的校歌中拉开帷幕。张新民书记回顾了学院发展中的曲折和取得的成绩,勉励法学院学子要传承学院艰苦卓绝的精神,肩上要有自己、有家庭、有集体、有社会,担当社会责任,坚守内心信仰,成为无愧社会和时代的“法律人”。张书记在讲话中说到,对于法律人来说,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,国家法治建设方兴未已,人民对公平公正的法律充满期许,法学学子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,扎实自己,提升专业素养,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。同时,张书记着重强调学生安全问题,包括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等,学生要树立人身安全意识,对自己负责,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。

副院长党崇武着重对本科生进行了学业指导,包括学科特色,学科建设,法学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就业方向,引导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,热爱自己的专业,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稳扎稳打,成为一名真正的、合格的法学生。副教授何俊毅就充实大学生活、如何学好“法”作出精彩发言,启迪学生在有限的学习生涯中更加丰富自己。

新生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倡议,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,尊师重道,在法学院成就更优秀的自己。

开学典礼结束后,图书馆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入馆教育,介绍了图书馆内部的格局和借阅图书、查阅文献的流程等,鼓励同学们用好图书馆,认真学习,提升自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编辑:李晋芳  审核:赵小培)